别点进来啊!以前发的都是初中生文学啊!

【旌奚】风言风语

私设。
陛下盛寿。
荀氏安分。
幼儿园文笔。

-

京中传闻,黎老堂主要为济风堂堂主招亲了,这传闻闹得满城风雨,沸沸扬扬。

萧平旌近来很是苦恼,即便是对着大嫂烧的饭菜也是愁眉苦脸的。

“哟?这是怎么了?怎么一天到晚闷闷不乐的。”大嫂斜睨他一眼,嘴上不饶人地打趣他。

人林奚多好一姑娘,就这个傻子什么都不懂。

他闷头不语,分明是味美的菜肴,却叫他吃出一种食之无味的感觉。

大嫂轻哼一声,语气是恨铁不成钢“哼,我可听说林姑娘要招亲了。”

他刹地一顿,夹菜的手愣愣停在半空。

他大嫂叹息一声,存了心要刺激他,悠哉道“唉..这林姑娘以后啊会嫁人,生子,对别的人笑,还会烧饭给别人吃,还……”

‘啪’
筷子狠狠被甩到了桌子上,发出剧烈声响。

大哥大嫂惊愕地望向他,大嫂的话语戛然而止。

他躲避着大哥大嫂投来的目光,眸光闪烁,抿紧唇瓣,半晌道 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话落,人就没影了。

萧平章瞟眼萧平旌离开的方向,夹起盘中鸡肉放在蒙浅雪碗里,轻轻叹息“你又何必用言语激他?”

她瞪他一眼,嗔他“你个大男人懂什么!”

他笑着凑上前“我这个大男人最懂你。”

……

是夜。
寒风凛冽呼啸而过,雪纷飞四散。

此时的萧平旌却站在济风堂门前踌躇不前,脑中思绪翻涌,来回踱步。

“平旌?”

思绪蓦地被唤回,回首便见他的心上人打着油纸伞,踱步上前,为他遮挡去了一方风雪。

“你在这站着做什么?你才大病初愈,出来怎么也不带披风?”她言语淡然却略有嗔怪,解下身上披风便要往他身上披。

“京中传言,是假的吧?”他望着她,慌乱掩饰眸中的急切忧心。

她微怔,半晌才淡然道“无论师父是如何想的。”将手里披风披在他的肩上,定定望住他“但我不会。”

慌乱的心逐渐平静,似有源源暖意涌入心间。
他解下披风,在她莫名的目光里将披风重新披回她的肩头。

他弯下腰,眸光出奇的柔和,定定望住她,浅笑出声。

“林奚。”

“我很高兴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24)

© 凭水锻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