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点进来啊!以前发的都是初中生文学啊!

【旌奚】良药苦口

有私设,ooc。
私设陛下盛寿,荀氏一族安分。
文笔幼儿园。
练笔见谅。


-


       门外烟雨蒙蒙,夏雨淅沥,水珠沿屋檐而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王爷,济风堂堂主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话语落入已是垂暮之年的老王爷耳中,虽已年迈却犹是精神焕发,不过是此间多了抹倦意,老王爷循声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来人风尘仆仆,浅绿衣衫染上纤尘,原整齐挽起的乌发也微显凌乱,来人却神色沉静,丝毫不显急切,只款款上前屈身行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王爷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姑娘不必多礼,还请姑娘瞧瞧小儿是什么毛病,一直咳嗽不止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王爷语气带着急切,往日沙场上果断杀伐的将军全然不见,此时有的仅是忧心子女平安的年迈老父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垂眸应声,疾疾上前,轻轻坐在榻旁,略扫眼床榻上大名鼎鼎的长林二公子,此时竟也面色惨白紧闭双眸在榻上歇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眸光并未停留过久,素手执起他右手,指尖放在脉搏处,所触的地方竟是格外冰冷。


        垂眸敛下混乱思绪,静下心把脉,未多思忖脑中已有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松开他的右手,拎起手旁药箱,起身又朝老王爷行礼,道:“公子这是感染上了风寒,平日多注意身子,莫要吃过于生冷的食物,再多加调理便能痊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言语稍顿片刻,又接上“只是若今晚未能退烧,病情恐会加重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老王爷未加思忖,便已开声请求“还请姑娘今夜帮他调理调理,我长林王府必有重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本就是林奚该做的。”她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有些事务要处理,这里便麻烦姑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是夜。

       蝉鸣声声,药香悠悠,廊下炉正沸,氤氲雾气腾腾。


       屋内,床榻上的人蓦地咳嗽出声,扰了一室宁静“咳..咳咳咳...”


       她闻声而去,捧着碗药汤,见他艰难起身便要下床,放下手里瓷碗,手里尚存余温,疾疾上前扶住他,话语如往常冷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动作一顿,不情愿地躺回被窝,目光却依旧停留在她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她不急不慢拿起适才放下的药碗,抬眸直直对上他的目光,波澜不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你的老婆大夫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闻言,眸中闪烁惊艳与怀疑,转头便小声嘀咕“你真是我老婆你真能治好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连太医院那群老太医都拿我没法子。
        看这姑娘年纪轻轻的,父王糊弄我不成?


       她微顿,眸光闪烁,眉间冷意愈发浓重,又继续调着手中药汤,可面前的傻小子浑然不觉。


       半晌过后,他才发觉适才话语有诸多不妥之处,小心翼翼睨着人姑娘的脸色,出声道歉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


     “对了,我还不知你名姓。”他眸中是探究之意,浑然不觉其中的不妥。
       毕竟自小生长在琅琊阁,又有旧约在身,哪知道问女子闺名有何不妥?


       自小习医四处奔波,她倒也没觉得什么不妥。
       外人皆知济风堂堂主姓甚名谁,他倒是头一个问她姓名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林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萧平旌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她捧着药碗,倾过身子,将勺子递到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他乖乖喝下一勺的药汤,艰涩苦意霎时蔓延而开,苦得他眉宇紧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你这也太苦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她似乎浑然不觉,又将一勺药送到他唇边,睨他一眼,仍是淡然,眸中却有旁人不易发觉的狡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良药苦口。”






评论(1)
热度(81)

© 凭水锻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