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点进来啊!以前发的都是初中生文学啊!

【旌奚】风过无痕

私设。
平旌感染瘟疫,林奚为其试药。
幼儿园文笔大家见谅。

-

济风堂。
林奚恹恹躺在榻上,任由医女为她喂着勺中汤药,药汤入口惹得她秀眉微蹙,半晌才出声询问“今日的药是不是少放什么药材了?”

“姑娘,药汤全按照老堂主给的方子放的,一味不少。”

她垂头靠近那碗药汤,药香萦绕鼻尖久而不去,她微怔,忽而想起师父的叮嘱。

林奚唇瓣翕动,欲要言语,眸光闪烁不停,半晌,她淡然阖上眸。

“往后的药不必送来了。”

“姑娘?”

“出去,我有些乏了。”

……

“平旌?你醒了?”

萧平旌自黑暗中挣扎醒来时,眼前见到的是大哥大嫂。

他的思绪难免有些混沌,眸中逐渐恢复清明,脸犹是大病一场的煞白。

多日昏迷空腹使得他脱力,只得有气无力地唤一声“大哥..”

萧平章眼下积有乌青,眸中神采依旧,笑着应了声“诶,大哥在这。”

蒙浅雪郁结在心底的阴霾终于散去,展开多日不见的笑颜“我这就去告诉妹妹!”

“是啊,林姑娘该担心坏了吧。”萧平章舒口气,言语透着疲倦。

他余光瞥见大嫂匆匆离去的身影,眉宇轻皱,唇微动却不吐半语。

   林姑娘?

……

才醒不久的萧平旌被蒙浅雪推搡着到济风堂前,他刹地停下,扭头埋怨“不是我说,我这才好没多久,大嫂你要我去见谁啊?”

“我说你是不是”

萧平章迅速截过话茬,边说边安抚着即将炸毛的蒙浅雪“你平常老爱往林姑娘那跑,这醒了反倒不乐意了?”

“什么”

话还未说完的萧平旌被夫妻二人硬生生拽进了济风堂。

……

“妹妹,我们来看你了。”

蒙浅雪来前便同她说会带平旌来看她。

林奚全然不顾济风堂大夫阻拦,执意跪坐在茶几前,静待他的到来。

闻言扭头望去,那个曾让她舍弃自己亦要相救的少年郎朝她步步而来。

林奚眼眸泛起泪光,视线逐渐模糊不清,眸中只余下一个模糊蓝影。

良久,无比熟悉的声音传入她耳中。
“..那个..姑娘?我们见过?”

“..”
见过?

林奚蓦地跌坐在地,眼前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殆尽,心口处的长命锁冷得让她隐隐作痛。

“平旌!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!林姑娘你都不认得了?”

“从未见过。”
她扯着僵硬的笑容,打断蒙浅雪呵斥的话语,曾清澈的双眸忽变得黯淡无光,便连声音亦是嘶哑难听。

林奚忽的灿然一笑,茶依旧氤氲,茶香如往常,她指尖轻颤,抚着青瓷茶杯,贪恋杯壁余温。

“我乏了,你们走吧。”

她艰难起身,无力攀在墙上,步履蹒跚,拖着一副残败身子,不理会身后呼唤,狼狈至极地朝内室走去。

……

长林一行人无奈只得离去。

屋外寒风依旧呼啸不止,而屋内却传来声声呜咽不休。

不知多久,呜咽声渐停,她紧攥手中长命锁,眸光黯然,眼皮渐渐沉重,耳畔忽的响起萧平旌的声音。



“我在琅琊山,那可是大名赫赫,人称寒潭小神龙。”小神龙也没用。

“林姑娘,我看今夜月华如水,不如出去赏个月吧?”不去。

“林奚,你又不是不喜欢我。”我喜欢你。

“林奚...”我在。

“林奚...”我在。

平旌...

指尖逐渐冰凉,手心长命锁仍然被紧攥,指尖陷入皮肉,尚留有余温。

屋外大雪纷纷扬扬,似乎要将林奚存在过的痕迹尽数抹去。


“世人皆道风过无痕,可平旌,你却早已在我心底烙下了痕迹。”


……




-


今天依然没人找姜欢玩耍。
今天依然是文笔渣的姜欢。
本来想写个平旌死的,结果码着码着小姐姐就死了暴风哭泣。
这里的设定是林奚试药五感尽失死掉了,然后平旌救回来了但是就忘了林奚。
狗血的失忆梗噢百试不厌!
我觉得我这么皮是要完蛋的..
啦啦啦你们想要成亲前还是成亲后还是相认后还是相认前的小甜饼?我就是跑来练练笔,因为自己产粮的话,容易饱。

评论(19)
热度(53)

© 凭水锻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