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点进来啊!以前发的都是初中生文学啊!

【荀安如】上元

荀安如视角。

设定元启已封王。

闲着没事摸鱼。


 


金陵皇城难得开了夜市,晕开浓墨的天空披戴上星河,火树银花伴巨响。嬉笑热闹各种纷杂的声音穿透了院墙,连素来清寒的风,都染上了烟火味。

 

我站在廊下,这时候的风仍是凛冽的,侍女给我披了华纹大氅,我站了许久,站得腿脚有些发麻。我看见冬雪消融,看见星光熠熠,半晌,才踟蹰发问。

 


“今天,是什么日子?”

 

“王妃,今日是上元节。”

 

“上元……么?”

 


高缀夜空的星子太亮,我低了头,搂紧了汤婆子,却还是冷。

 
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到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 

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

 


院子里只听得见墙外孩童嬉闹声,婢女侍从低着头,却是不敢开声。

 


“回去吧。”

 

我终究没有说下去,不敢说下去。

元启……元启……

 

想来他已听不见了。

 



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凭水锻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